首页>>监测评价>>全面小康监测

小康建设进程统计监测方法研讨会召开
2008-02-05  

  2007年12月13―14日,国家统计局在北京召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方法研讨会。总统计师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开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监测工作的历史背景与主要历程、监测指标体系的设计原则与构成要素、2000-2006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监测结果和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所长李纲作了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及课题研究情况的说明。国家统计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课题组人员具体介绍了监测工作方案和2006年度监测报告。来自部委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十一位专家在对国家统计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体系》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结合十七大精神,对《监测体系》框架、指标设置、评价方法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各省市代表还介绍了本地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对监测体系框架和指标及在监测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环保总局、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部委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十一位专家应邀到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有关重点城市统计局小康进程统计监测及研究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国家统计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