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上海市统计学会举办2014年上海统计热点论坛
2014-11-03  

  1023,由上海市统计学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统计学会承办的《改革促转型 统计立潮头——2014年上海统计热点论坛》学术盛会如期举办。

  来自各区县统计学会(学组)、各工作(专业)委员会、各企业(集团)单位会员、特约研究员、学会通讯员、市局总队部分相关处室负责人、浦东新区发改委相关局各处室和浦东新区统计系统约140人参加。

  论坛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分别由市统计学会会长潘建新和统计学会副会长张严主持。浦东新区调查队队长张俊民和学会会长刘季曾分别致欢迎词和论坛发言总结。本次论坛紧扣上海市“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方针,深度剖析经济转型问题,探索统计指标新体系,以为上海经济转型发展更好地发挥决策咨询参谋作用,充分体现统计人奋力进取、勇立潮头的良好精神风貌。

  论坛邀请了上海社科院、上海市改革发展研究院、市经信委、市科委以及市统计局等7位资深学者和统计专家演讲。从不同层面和角度,阐述上海在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中的思考与认识,介绍上海在实施国家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中当前时局和未来愿景,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改革提供了新的动力。

  举办这个论坛,是全市统计学术团体凸显办会宗旨,提升学术水平的一次尝试,是彰显统计人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重大历史关头时表现出的敢于探索进取,勇立改革潮头的决心和信心,鼓舞统计工作储备新知识,认准新方向,增添新动力。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