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青岛市统计学会开展统计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5-06-26  

  62日上午,青岛市统计学会联合青岛市统计局、市北区统计局在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贮水山社区开展了统计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专家针对百姓关心的平均工资、居民收入等问题与社区市民代表交流并现场解答疑问。10位社区代表和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等10家媒体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青岛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王东翔副局长介绍并解读了2014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情况。在交流互动环节,社区代表就“工资增速如何剔除物价因素”、“发布时间滞后”、“数据如何开发服务社会”、“统计数据如何作为有关部门的政策依据”等话题进行了咨询,并表示此次活动对走近统计、了解统计十分有帮助。新闻记者就“私营单位和小微企业工资增速”、“我市工资在全国、全省处于什么水平”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专家现场做出耐心、详细的解答,得到市民代表的一致好评。活动摆放了有关统计知识的宣传展板,现场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材料百余份。 

  此次统计科普进社区活动,形式简捷但主题鲜明,时间简短但内容丰富,市民与专家零距离,增进了二者之间的互动与沟通,更加有力地普及了统计知识,扩大了统计宣传,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