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闾海琪一行来浙调研
2020-10-13  
  921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闾海琪一行来浙调研统计科研和期刊办刊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剑平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浙江财经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李金昌、苏为华、洪兴建、陈钰芬等学者专家座谈交流统计科研、学科建设及《统计研究》杂志的办刊建议。下午,调研组在省局研发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省统计科研以及期刊办刊等情况的汇报,并就统计研究成果转化途径、如何提升杂志质量和发行量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浙江大学钱雪亚教授参与座谈并提出建议。

  闾海琪充分肯定浙江省统计科研以及期刊办刊等工作,认为浙江局领导重视,科研工作在立项选题、规范化管理、成果推广、指导高校统计调查设计实践等方面有亮点,科研基地建设也很有特色,杂志狠抓落实,不到一年时间得到宁局长肯定。闾所长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希望进一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需求,做好项目设计、成果验收等全过程引导,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继续加强三省一市联合办刊,确保走在全国前列。

  姚剑平在座谈会上提出统计科研的思路和设想,从课题组织管理者向指导参与者逐步转变,从以数据分析研究为主向与调查方案方法共同研究转变。他指出目前基地建设、科研项目、普查资料开发、大学生统调大赛、大数据创新应用等是我局与高校结合最为紧密的平台,要探索更有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协同,优势互补。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