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福建省统计局完成2021年省级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工作
2021-08-12   福建省统计科学研究所
近日,福建省统计局印发《关于2021年福建省级统计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共有14个统计科研课题被确定立项。

  本次省级统计科研课题工作由省统计科研所负责组织实施。为保证课题研究工作有序开展,科研所按照《福建省级统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阶段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落实了课题经费。6月上旬,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各级统计局,公开征集立项课题。为使课题研究更加贴近服务统计发展和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需要,科研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新发展阶段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即“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以及对福建提出的四项重点任务,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征求局领导和局各部门意见后,提出了课题研究参考方向。课题征集得到高校、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在规定时间内,共收到申报课题30余项,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申报课题25项。

  7月下旬,科研所召开课题立项评审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课题进行了立项评审。经专家评审和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并对社会公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研究》等2项重点课题和《闽台产业结构融合发展及比较研究》等12项一般课题被确定立项,2021年省级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