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各地信息

浙江省局召开统计科研暨通联工作线上会议
2021-11-16  
  11月5日,浙江省统计科研及通联工作会议以钉钉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线上召开。浙江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浙江省统计学会会长竺园出席会议并讲话。

  竺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年以来全省统计科研和通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统计科研更为主动,科研管理更为规范,科研交流更为频繁,成果宣传更为积极。竺园传达了曾玉平总统计师在全国统计科研工作会议和吴胜丰局长在省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地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竺园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一是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统计科研工作。要紧扣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紧扣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紧扣影响和制约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及时调整科研方向。要运用宏观思维、系统思维、比较思维,把数据解读透,问题分析透,原因剖析全,对策找得实。要“上下前后左右”几个轮子一起转,合力破解科研难题。二是立足需求,重视科研成果的通联宣传。要再接再厉打造统计精品期刊,克难攻坚抓好杂志通联宣传,求新求变探索更有效成果转化方式。三是优化服务,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要整合成果资源,用活人才资源,培育后备力量。他希望各地脚踏实地、真抓真干,充分发挥统计科研引领作用,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发挥通联队伍力量,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研发中心的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通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浙江局研发中心各科室都制作PPT,重点结合各地工作进展及需注意的要点,对统计科研与学会、《统计科学与实践》投稿要点、政务新媒体、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中国信息报宣传、统计资料发行等分项工作做了讲解和说明。

  各市统计局科研、通联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通联工作的人员近12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