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李强主持召开“世界主要国家综合国力评价研究”课题研讨会
2014-05-14  

  58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主持召开了“世界主要国家综合国力评价研究”课题研讨会。设管司司长刘富江、国际中心主任赵云城、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潘璠及设管司、国际中心、科研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所统计理论研究室从综合国力的定义与内涵、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指数测算方法以及测算结果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李强指出,该项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当前特殊的国际背景下,客观科学地评价世界主要国家综合国力,有利于正确认识世界形势和我国的国际地位,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战略发展与和平崛起。在评价课题成果时,李强充分肯定了课题关于综合国力的定义、研究框架、体系、方法和结论,认为该课题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建议适当调整环保、金融等方面的内容和指标。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研讨会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在年内结题,并考虑将综合国力评价形成一项长期的常规性科研工作。

  与会专家对课题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并从综合国力指标体系设计、数据和资料搜集、成果的形成与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科研所所长潘璠表示,要认真研究和吸取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充实研究成果,并按要求在年内完成研究工作。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