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研究基地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01-15  

2016113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为继续做好研究基地工作,在京召开研究基地座谈会。研究基地合作方负责人、研究基地负责人、第五期基地项目研究人员、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万东华、副所长许亦频、副司长级干部孙学光和余根钱及科研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研究基地第五期项目的中期成果汇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的专家分别汇报了《不完全回答数据下基尼系数与缺失机制的估计》、《互联网企业统计报表制度设计研究》、《国家一体化大统计战略研究》、《网络舆情分析的统计方法及其应用》、《新型城镇化中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进程及绩效评价》、《金融资产价格统计测度方法及其应用研究》、《涉海就业人员核算方法研究——基于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等7个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专家围绕中期成果进行了评议讨论,并提出完善建议。

万东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研究基地自设置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充分肯定,第五期基地研究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质量较高。要求项目负责人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针对基地管理问题,万东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逐步完善基地运行机制。要建立基地负责人的产生机制和强化基地负责人的责任。二是要始终立足统计中心工作,强化科研选题。各基地在兼顾自身特色、人员专长的同时,更好地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做好下一期选题准备。三是要规范和加强研究基地的经费管理。受资助的研究基地项目,均要有预算和决算管理。会议围绕万东华同志的讲话展开了认真讨论。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