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2017年度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7-03-28  
  3月23日,2017年度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宁吉局长在九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度学会工作,布置2017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传达了宁局长在中国统计学会九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统计科研机构和广大统计科研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统计科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统计科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促进统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研支撑。 

  宁局长要求,统计科研要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统计理论方法、标准制度、组织治理等研究,为破解统计难题、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出实招、献实策、尽实力。要深入研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深入研究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深入研究强化“三新”统计调查;深入研究统计调查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加强统计预测预判;深入研究大数据应用、数据科学等统计前沿问题;深入研究统计史。 

  宁局长强调,中国统计学会作为我国统计领域最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拥有全国统计系统最集中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数据优势、团队优势,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坚实的实践基础。中国统计学会要凝聚社会各界科研力量,推进统计科研学术交流,积极培育统计科研人才,搭建统计科研宣传和成果转化平台,做好全国统计职称考试组织工作,完善学会组织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统计资源的作用。创新思维,顺势而为,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徐一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徐一帆指出,中国统计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宁吉会长在九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我国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动统计科学研究;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学会社会影响力。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总结了学会2016年度工作,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并就第十九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加强学会工作规范化管理,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学会武占永主任就《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进行了培训,并就相关具体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在会议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针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由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主持,海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唐海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安平年、陈博东、郭国云、丘京南,常务副秘书长孙学光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及各地统计学会、分会共计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