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第十七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8-10-11  

  2018915日至16日,第十七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在甘肃兰州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统计学会、《统计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来自全国二百多位中青年统计专家、学者、统计工作者及大专院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学军,甘肃省统计局局局长陈波分别致辞,对第十七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曾玉平总统计师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专题报告。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主持开幕式。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肖红叶、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周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彦云、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厦门大学教授杨灿、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院长李宝瑜、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统计系主任程维虎、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特邀学术报告。各位专家精彩的讲演展示了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研究视野,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16日举行了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统计部门的150多名中青年论文作者围绕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大数据、经济运行与研判、统计模型与预测、基础理论与方法等五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展示了研究成果。 

  31年前,为了给青年统计学者提供一个专门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统计学会举办了第一次全国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经过各方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现已逐步发展成为统计学界颇具影响力,广大中青年统计学者和统计工作者交流学术成果、切磋统计方法、展望统计未来的盛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总队长杜克成,甘肃省统计局副局长杨言勇。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田茂再教授以及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分别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会。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