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2018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2018-12-13  

  为确保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提高科研成果质量,近日全国统计科学研究组织管理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汇报会,开题汇报会涉及的项目主要是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以下简称“重大统计专项”)和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以及国家统计局相关司级单位负责人,分批听取了本年度立项的23个重点项目(包括重大统计专项和重大项目)的开题汇报,并进行评审。开题汇报会依据研究内容,重大统计专项分五场进行,重大项目分两场进行,科研所万东华、吕庆喆和余芳东等所领导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按照要求,分别从研究重点、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评审组逐个进行了认真评议。通过专家评议、论证交流,各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内容需求、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形成了可行的课题改进方案。   

  根据安排和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全国统计科学研究组织管理办公室还将适时组织召开课题中期评审会,并组织结项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