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全国统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2019-03-27  
  321-22日,全国统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广东召开。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玉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全国统计科研系统和各级统计学会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统计科学研究、加强统计学术交流、宣传统计研究成果、推进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曾玉平要求,全国统计科研系统和各级统计学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中国统计学会十届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的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全国统计科研和学会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统计改革发展;要完善激励机制,发挥团队潜力;要凝聚多方力量,切实做好重点工作。曾玉平强调,2019年是中国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各级统计学会要共同做好相关学术活动。

  广东省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杨新洪,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总队长赵云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闾海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北京、江苏、四川省(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广东、陕西调查总队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各省(区、市)统计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统计科研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统计学会分会和地方学会负责人,以及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