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9-10-29  

  1022日下午,统计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专家咨询会”,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闾海琪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需研究咨询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学者立足实际、着眼全局、认真剖析,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的指标调整及权重设置、全面小康指数初步测算结果等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提供了重要咨询意见。 

  曾玉平对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要注重政策性,要同“十三五”规划及相关政策目标和要求做好衔接;要注重科学性,兼顾可行性,确保指标体系框架结构、指标设置、权重设定等科学可行;要注重可比性,充分考虑测算结果的历史可比性,以及与有关国际通行评价标准的可比性。他要求科研所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和测算方法。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赵彦云教授、中农办秘书局副局长罗丹、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副司长杜官印、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局内相关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