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应用统计分析研究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2019-12-06  

  1127日—28日,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主办的应用统计分析研究培训班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科研所所长闾海琪出席并讲话。福建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翁福官,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陈志良分别致辞。

  闾海琪指出,统计分析研究是统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统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统计分析研究贯穿于统计设计、统计调查、统计整理、统计发布、统计咨询监督等全过程,是每个环节的先导和支撑,也是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核心工作之一。

  闾海琪强调,本次培训是在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的关心下组织举办的。按照《关于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意见》要求,为不断加强统计分析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希望全系统从事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同志更加系统了解和准确掌握相关统计分析专门技术与方法,有效提升科学规范运用这些统计技术方法的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提升教学质量,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易丹辉教授、高敏雪教授就时间序列分析方法与应用、国民经济核算与当前经济发展重大问题观察相关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的三位专家就全要素生产率测算方法、宏观经济预测的理论框架与分析方法、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高端,案例丰富,大家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副省级城市统计局、调查队的1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