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中国统计学会十届三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
2020-01-10  
  

1月6日,中国统计学会十届三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中国统计学会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统计学会工作新局面。

  宁吉喆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统计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计中心任务,瞄准统计改革创新发展和统计科学发展前沿,在推动政府统计改革、深化统计科学研究、促进统计学术交流、传播普及统计知识、加强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宁吉喆指出,当前,统计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统计学会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面向国家重大统计需求和统计工作主战场,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统计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实智力和理论支撑。

  宁吉喆强调,新的一年,中国统计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刚刚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维,提升能力,规范管理,强化建设,不断推动统计科研和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计学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研究了第十届理事会有关人员调整情况。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出席会议,中国统计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