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第二十二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成都召开
2023-11-10  

 

11月4日,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科学”。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统计力量》的主旨演讲。

    蔺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锚定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大统计科研工作者、专家、学者应加强对统计重大问题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出实招、献实策。中国统计学会也要有效发挥中国统计学会的智库作用,推动统计科研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四川省统计学会协办。特邀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许宪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晓军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苏为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7位专家作大会报告。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并就15个议题在43个平行会议中进行了学术交流。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