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国家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局机关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能力评定)会议
2024-01-09  
          1月5日下午,2023年度国家统计局机关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能力评定)会议在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局长、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评委会副主任毛有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评委会副主任蔺涛以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盛勇出席会议。

    康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高级统计师评审工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持续优化人才评价机制,深化统计职称改革,统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不断壮大,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康义强调,以高级统计师为代表的高层次统计人才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骨干和中坚。要充分发挥好职称评审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评价机制。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工作实绩。三要注重评用结合。深化评价结果运用,激励高层次统计人才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强科研成果转化。

国家统计局第十四届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17位委员参加本次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能力评定)会议。本次评审共有3人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匿名评审、论文答辩等环节,最终有1名申报人进入资格评审环节。申报人现场进行业绩陈述和代表作自述后,参会评委对申报人的统计学术研究能力、工作业绩、研究成果以及论文答辩情况进行了评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形式通过了1位申报人的资格评审(能力评定)。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