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快讯

国家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局机关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会议
2024-02-02  

  1月29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机关2023年度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会议在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局长、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评委会副主任蔺涛主持会议,评委会副主任毛有丰出席会议。

  康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正高级统计师评审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人才强国的奋斗目标,强调要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实施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统计人才培养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统计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康义强调,正高级统计师是统计专业人才队伍的最高级职称,是统计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发挥以正高级统计师为代表的统计高层次人才队伍作用,奋力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要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要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价值,四要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积极发挥统计高层次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统计骨干树立榜样,积极主动指导青年统计专业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国家统计局第二届正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的统计学术研究能力、工作业绩、研究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评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形式通过了3位申报人的资格评审。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