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李强主持召开“世界主要国家综合国力评价研究”课题开题会
2013-05-21  

   514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主持召开了“世界主要国家综合国力评价研究”课题开题会。该项目是中国统计学会的一项研究课题。会议重点讨论了课题的总体研究计划和时间安排,还对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强指出,该项研究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客观科学地评价综合国力,是正确认识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在国际交往中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依据。对我国和平崛起过程中的综合国力进行客观评价,是统计部门的一项重要且及时的工作,要将该项研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做。他还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明确各阶段需要完成的研究任务,按照已定框架抓紧开展研究;明确各单位分工,相互配合,加强交流;总结国内外现有研究成果和评价方法,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争取有所创新;邀请系统内外专家座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今年9月底前提出框架,明年上半年提出报告。他还对课题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科研所所长潘璠和统计理论室分别介绍了研究工作总体计划和目前综合国力研究现状。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从综合国力的基本内涵、指标体系设计、数据和资料搜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设管司司长刘富江、国际中心副主任闾海琪及科研所、设管司、国际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开题会。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