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统计科普读物《无处不在的统计(二)》出版
2012-09-19  

  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调研世界》编辑部承办、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统计科普读物《无处不在的统计(二)》一书在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前夕如期与读者见面。

  为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倡导统计科学精神,增加公众的统计科学意识,传播统计科学的基本常识,解读统计工作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同时也因为2011年出版的《无处不在的统计》一书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和喜爱,中国统计学会于2012年初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统计科普征文活动,到征文截止日共收到各类统计科普作品近260件。《无处不在的统计(二)》与第一辑相比,不仅参与的作者更多,而且作品内容更广,科普味道更浓,比如对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居民收入水平、居民幸福指数等问题的解读更加生动、通俗,让读者在阅读中品位统计的魅力,感受统计无处不在。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