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6-05-25  

  5192016年度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5年度学会工作,布置2016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作工作报告,辽宁省统计学会会长、辽宁省统计局局长张晶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强副会长肯定了学会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会科研水平。中国统计学会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调动学会科研力量,围绕新经济与大数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统计科学前沿理论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学会平台作用。中国统计学会要创新思维,顺势而为,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推进学术交流,加快成果转化,发挥基层作用;三是紧扣主题主线,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各地统计学会、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秘书长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主题主线,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调研合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和统计事业。 

  万东华副会长兼秘书长总结了学会2015年度工作,对学会2016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就第十届海峡两岸统计与概率研讨会进行了安排部署。2015年,中国统计学会和各地统计学会、分会在学术交流、统计科研、统计宣传、组织管理、职称考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将进一步加大学术交流力度,聚焦中心工作开展统计科研,着力提升杂志编辑质量,不断提高科研组织管理水平,精心组织统计资格考试工作,扎实推动全国统计学会工作稳步前进。 

  河北、辽宁、江苏、湖南、四川、深圳等六个地区统计学会代表就本地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在会议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针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中国统计学会及各地统计学会、分会共计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安平年、郭国云、陈博东、丘京南出席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学光主持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