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中国统计学会十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
2019-01-15  

  111日,中国统计学会十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中国统计学会聚焦时代主题,服务统计发展,奋力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吉喆指出,2018年,中国统计学会凝聚全国统计科研力量,围绕当前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推动统计科学研究、加强统计学术交流、宣传统计研究成果、培养统计人才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宁吉喆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对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扎实做好2019年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宁吉喆指出,各级统计学会和广大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现代信息技术对统计工作产生的新影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 

  宁吉喆要求,中国统计学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站在统计事业发展最前沿,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和研究能力,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如加强统计监督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微观数据开发应用、三大核算改革、数字经济以及国际统计前沿问题和统计基础理论等,组织会员和各界统计科研力量,深入开展研究,为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出实招、献实策、尽实力。 

  宁吉喆强调,中国统计学会要勇立潮头,顺势而为,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科研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规范学会组织管理,增强学会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学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促进统计科研学术交流,激发广大会员的创造力,鼓励多出统计科研成果,繁荣统计学术活动;要搭建统计科研宣传和成果转化平台,提升统计科研成果质量,推进统计科研成果的应用与转化;要做好全国统计职称考试评审工作,为培养和建设统计专业人才队伍提供基础保障。 

  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由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所作的2018年度学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以及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许宪春对第十届理事会拟增减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情况说明。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出席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记者 李琳)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