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学会要情

中国统计学会十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
2024-01-25  

  1月24日,中国统计学会十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康义强调,中国统计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优质的统计科研成果、更加扎实的学会工作,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统计力量。

  康义充分肯定了中国统计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刚刚闭幕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对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明确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统计学会要当好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端智库、统计科研创新的中坚力量、统计学术传播的权威渠道,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有力的科研支撑和智力保障。

  康义强调,中国统计学会要系统把握统计科学研究的主攻方向,在客观反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完善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健全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统计督察检查效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推进智慧统计建设、筑牢统计基础理论根基等方面深化研究,健全“产学研用”科研链条,加强自主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形成一批创新性强、实用度高、适用性广的统计科学研究成果。

  康义要求,中国统计学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在科研工作和学会活动中把好政治关,加强与政府、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统计研究》《调研世界》等学术期刊质量,优化全国统计职称考试评审工作机制,健全学会管理制度机制,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计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研究了第十一届理事会人员和分工调整情况。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出席会议,副秘书长、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