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获奖成果

政府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2013-05-21  
  由许鹏主持的《政府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方法及其应用研究》课题荣获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课题论文奖一等奖。本课题在系统考察统计数据质量基础理论和评估方法的基础上,对我国政府统计数据质量分别从两个核心层面(制度方法设计,数据准确性)及整体层面展开实证研究,进而根据研究结果和结论提出提高政府统计数据质量的对策。本课题研究成果有助于全面了解国内外政府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方法及其应用情况,增强并更新对统计数据质量特别是其评估方法的认识,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方法体系,为加强我国政府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和管理提供理论依据,并促进宏观经济统计相关理论的发展。在实践上,有助于我国各级各类政府统计部门开阔视野,比较深入地了解政府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与管理的进展,为开展灵活多样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供提供理论方法支持,为建立我国政府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提供科学依据,因而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

欢迎来到中国统计学会 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
版权所有:中国统计学会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 不得转载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5号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yjsinfo@stats.gov.cn